close
一天兩杯以內咖啡助防高血壓一天兩杯以內咖啡助防高血壓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941120專電)日本慶應大學醫學部的一項研究調查指出,在日常生活中適度飲用咖啡-一天一杯至兩杯的程度,具有預防高血壓的效果。   東京新聞今天報導,慶大非專澎湖民宿職講師船津和夫於二零零三年十月至零四年三月間在東京都內診療所對接受生活習慣病健康檢查的四千五百多名二十多歲至七十多歲的男性進行調查分析的結果,獲得上述的結論。   調查將對象根據是否每天飲酒量超過兩合和肥胖指數(BMI)是否超過二十五婚禮顧問等兩項因素而分成四組;另外將咖啡飲用量依完全不喝、一天兩杯以下和一天三杯以上分成三組來分析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以飲酒量和肥胖指數區分的全部四組,高血壓的比例以完全不喝咖啡的最高,喝兩杯以內的居次,三杯以上的最低。   其中,除港式飲茶「喝兩合酒以上和肥胖」這一組以外,其餘三組在統計上都出現具有意義的差別,喝三杯咖啡以上和完全不喝相比,罹患高血壓的危險度只約一半。   報導引述船津的話分析指出,這項結果顯示咖啡內具有擴張血管的成分。但是,他也表示,由於有報告指出台北港式飲茶高齡者飲用咖啡會導至腦血管出問題,加上攝取過多咖啡因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因此年輕人和中年人每天喝一杯至兩杯為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京站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