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老師出氣
昨天到今天其實一整天心情都不是很好過。昨天接到輔導室主任打電話給我:
『薛老師,剛剛巡堂的時候,看到你們班的黑板上寫著斗大的字:鐘oo,羊ㄉㄧㄢ瘋(鐘是一位老師的名字。鐘老師因早年頭部受創,因此患有癲癇症。),恰巧是鐘老師的課,正看到鐘老師把黑板上的字努力的清除掉,而學務處也正過去了解情況,請您協助查出是哪一位同學所為。』
旋即前往班上了解情況。看到鐘老師因情緒而無法上課因此安排同學自修,我調度班上所有班級幹部到辦公室以便初步了解其因。經過交叉比對後,是班上一位女同學A君所為,於是要求她到辦公室說明其動機為何。
A君及陪同她來的還有幾位同學,一同到辦公室來找我,為了解真相,因此我支開其它的女生,獨自與A君對話。一開始A君似乎頗有微詞且不在乎的樣子,從她口中自述:『看他不爽!』因此動手寫上那些字在黑板上面。
然而事情並非如此單純,因此我分析這一件事情對當事人所造成的傷害給她聽,並說明辱罵師長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而也將通知家長讓她的家人了解此事。她得知將通知家長,急得眼淚直奔而下,希望我不要告訴她的媽媽。我說為何?她說因為這幾天家中有狀況,父母離異讓她心情低落,她央求這件事不要讓媽媽知道而煩心。
正值下課時間,鐘老師見我正處理此事,他也過來參與聆聽這位女同學對他不滿的原因。此時,班上其它女生你一言我一句表示不滿的想法:
B同學:『老師,你每次上課點人問問題,不會的就扣分,一直扣一直扣的,很機車耶!』
鐘老師解釋:『學習的平常表現很重要啊,扣分是提醒你要多注意,希望你能加油,只要你能在以後答對老師的問題,就有機會被加分啊!』
C同學:『段考的數學考卷,有一題答對被打錯,拿去給老師看,你卻要求我回座位,聽也不聽我所說的話。』
鐘老師向我說明:『某一位同學考卷原答案欄的填答是D,正確答案是B,這位同學塗改答案,而叫另一位同學到我這邊要求給分。我認為這是不對的行為,因此予以回絕。』
後來經過一陣激烈的對答,似乎進入結論,而鐘老師也要求女同學們以後不要再在背後說我的一些攻擊性的壞話,如果還有類似的情形,那麼就要加倍處分。
--------------------------
今早,我在早自修時間,將昨日所發生的事件向全班學生說明,並指示正確的觀念,及應遵守學生的禮貌。約莫七時五十分,學務主任來到班上,亦提及這件語言攻擊的事件,並指出昨天放課後,鐘老師說有女同學在背後罵他粗野的話,鐘老師非常的生氣,因此把這件事向學務處報告,希望學務處處理。主任希望那位放學後有辱罵老師的同學自動到學務處報到。
同學氣急敗壞地說:『老師,我們又沒有說!怎麼這樣~』
後來我利用下課時間,到學務處與主任討論此事,並分析當時鐘老師若能在第一時間把說粗鄙話的女同學叫住並安排他到學務處進行了解,便能真相大白。我向主任建議是否可以請鐘老師指出是我班上哪一位同學所說的,主任同意我的說法向鐘老師詢問是誰,鐘老師說只聽到背後有人說他,但不知道是誰。
我說,如果是這樣,如何斷定是我班所為?
※每個人都沒有避免生病的權力,拿別人的疾病而嘲弄別人實在不該!下週一仍必須再次對班上進行輔導治療,希望他們能在反省之中真的大徹大悟。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