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7:在愛情裡的傻瓜。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7:在愛情裡的傻瓜。







當決定死心的紀存希看見回來找他的陳欣怡,在第一時刻,他只有沒好氣的道:「妳回來幹什麼?」 然後,拚命努力抗拒陳欣怡褪去自我的防備,那毫無掩飾的關懷。 這一段,完全讓我聯想到前幾集,在拍賣會場外,那個淚流滿面的陳欣怡,那個失態的對著紀存希大喊,你不要再對我好了的陳欣怡,曾幾何時,那時煎熬難耐的對象,悄悄地轉變成為當初被宣告的那個人,這時紀存希的心情,是和陳欣怡當時的心情是一模一樣的,因為太過渴望對方的愛,但又明白自己無法擁有,所掙扎的真切呼喊,最終都讓彼此的情感在最壓抑時決堤,二年前是這樣,二年後又是如此,他們的愛情,在這一刻沒了阻礙,彷彿天地之間只剩他們二個人,只有讓激情舉動來證明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



當渴望勝過了自我的防備,他們又再次燃起愛火,但紀存希與陳欣怡之間,永遠都還有一個女人──Anna,所以幸福,離他們仍然很遠。(忍不住再說一次,Dylan不算XD,因為他從來就沒有擋在這對男女之間,早說了,兩年的時光,他都沒有辦法得到陳欣怡的愛情,他早就出局於這場愛情競爭。)



不過其實Anna的存在是隱藏的事實,畢竟相遇之後的紀存希從未在陳欣怡面前提起過自己的現況,但即使他們現在都滾在一起親來親去了,卻仍舊無法讓彼此信任自己,因為二年前的那個傷口都太深太重,單純相信對方的真心實在是太難了,因此,當陳欣怡聽見原來紀存希要和Anna結婚,原來這二年的時光所有的位置仍未曾有過改變,在那瞬間,陳欣怡這兩年所花費培育的堅強全然化為烏有,她最後選擇逃開了這個剛剛躺在那做真心告白的男人,慌亂無力的坐在富麗堂皇的飯店走道大哭,氣自己軟弱的心,仍舊無法抵擋紀存希的一言一行,她是真的愛紀存希,而且在八百年前她就愛他了,但是她不能動手搶他,因為從一開始,紀存希永遠都屬於他的白天鵝,在這一刻,陳欣怡化身成為Elaine的能力喪失了,連一丁點信任紀存希告白的勇氣也沒有了,她只有慌亂的逃回了自己的故鄉,假裝這段相遇只是曾經。



「在上海遇見妳,內心的喜悅是大過於意外的。」 紀存希那場告白,就等同在告訴陳欣怡我愛妳,二年前的愛,轉變成為深刻的愛,是命中注定要讓他們在異鄉相遇,「遇見一個愛我的人,而且我也愛他。」這個願望老早就已然實現,只是兩人為了道德感責任心,讓彼此都折磨,誰都不願意去做那個有勇氣去掙扎得到愛的人,再加上一個不知是為了愛還是為了肯定自我價值而苦苦支撐的女人,將他們三個都陷在這場不知痛苦給誰看的典型愛情三角習題。



Anna衝到上海見情郎,結果情郎睡醒張開眼睛第一句喊得竟是別人的名字,這是多麼心酸的一件事,但她很硬氣的吞了下去,而且如果說紀存希看到陳欣怡是欣喜,那麼他看見出現在上海的Anna,在下意識的反應絕對是驚嚇,「妳怎麼會來?」真是完全可以殺死一個女人對愛情的憧憬,但Anna要這個男人,所以她可以擁抱著這個還在思念前一晚,在他懷中溫暖的那個女人,哭泣的、沒有自尊的求他,”可以回家了嗎?存希?”一向對弱者沒轍的紀存希如何抵擋?所以他違背自己的意願跟著Anna回到台灣。



當紀存希發現Anna佯裝不知情自己與陳欣怡相遇的事實,他再也無法隱瞞內心的艱苦,想要向Anna攤開說出一切的真相,真相其實很簡單,就只有五個字,我不愛妳了,這是他們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事,但要說出口真的好難,紀存希不習慣當一個無情的人,尤其是,面對一個把自己當成是惟一生命價值的女人,最終他縮口了,伸手擁抱住這兩年,從未曾真正感到幸福,總是無時無刻都戰戰兢兢的女人,如果Anna的幸福,微小到只要自己的陪伴便已足夠,那麼自己能做到的吧,至於陳欣怡,沒有自己的她,應該可以過得很好,現在需要他給予幸福的女人,是站在面前,原本很自信耀眼的Anna。



「步入禮堂不代表很順!」 不過就連Anson都在不經意之間都明白地說出了紀存希真正的心思。 編劇在這段藉由苦命小助理的口,一語道破了紀存希的心情,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一段的,沒錯,他們的確是在硬撐,只是局外人永遠無法理解,因為被情所困本來就是人類這輩子都無法理解的謎,尤其是當局者迷的時候更是無法看透…因為痛苦所以才感受到愛?呃,這是SM狂的說法,我不予置評XD(不好意思,我離題了。)



最後,就在看似一切塵埃落定的當下,命中注定的他們,紀存希和陳欣怡又會再次遇見,Anna要如何使出渾身解數來劈斷這對男女糾纏綿綿的情意?



一次是意外,二次是湊巧,三次就真的是命中注定了,所以就算Anna真的嫁給紀存希好了,如果她對幸福的定義比陪伴還要再稍微高一點的話,她肯定會過得很苦,苦到十年後要她大聲說出”我不後悔”都很困難吧!XD



所以,誰是傻瓜? 其實是我,看的那麼認真要幹啥,還猜十年後咧…



P.S. YA!再過半小時就可以等看十八集了XD,哈哈哈,乾笑中。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