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霍瑤 通訊員韋磊 王磊 昨日上午,省檢察院召開啟動全省檢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全省檢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在會上表示,全省檢察機關要充分認識推進檢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重大意義,認真做好各項改革試點工作,確保檢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取得實效,為全國整體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創造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會議還傳達中央和廣東省委關於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有關精神,解讀了廣東省檢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的主要內容,並對推進檢察官辦案責任制、檢察人員分類管理、檢察人員職業保障、全省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等四項檢察體制改革試點任務作出全面動員部署。
  據悉,廣東是中央確定的7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試點省市之一。深圳市檢察院和全市所有基層檢察院,佛山市檢察院和順德區、南海區檢察院,汕頭市檢察院和龍湖區、澄海區檢察院,茂名市檢察院和茂南區、高州市檢察院成為全省首批試點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