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7日電(記者孫鐵翔)慶祝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60周年大會7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團長劉延東出席大會並講話。
  為鞏固西北邊陲,開發建設新疆,促進各族人民團結、維護祖國統一和新疆社會穩定,1954年黨中央、中央政府決定在新疆成立生產建設兵團。60年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白手起家,艱苦奮鬥,忠實履行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的光榮使命,為推動新疆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鞏固國家邊防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10時30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宣佈大會開始。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中央代表團副團長房峰輝宣讀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60周年賀信。
  在熱烈的掌聲中,劉延東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她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6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向270多萬兵團各族幹部職工群眾表示親切問候,向關心支持兵團的同志們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劉延東指出,60年來,兵團發展的每一步,都凝聚著黨中央的遠見卓識、執政智慧和親切關懷,凝聚著全國人民特別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凝聚著全體兵團人的團結奮鬥。60年彈指一揮間,兵團發揮了開發建設邊疆、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增進民族團結、共同維護新疆穩定,鞏固祖國邊防、維護國家安全統一的重要作用。
  劉延東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兵團要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發揮好穩定器、大熔爐、示範區的戰略作用,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中爭取更大作為。一是忠於職守,牢記維穩戍邊光榮使命,不斷增強維穩戍邊、安邊固疆這一看家本領。二是模範引領,著力促進民族團結、兵地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兵團綜合實力,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講話指出,兵團要認真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建設美好新疆新徵程上譜寫更加磅礴輝煌的“軍墾之歌”。要時刻牢記維穩戍邊使命責任,切實當好安邊固疆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示範區;著力深化兵地融合發展,以兵地融合新成效壯大兵團綜合實力;大力弘揚新疆精神和兵團精神,時刻聽從黨和國家召喚,堅決捍衛國家安全和利益。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出席大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會後,劉延東等會見了新疆自治區黨政軍負責同志、老戰士及勞動模範代表、對口支援兵團省市代表併合影。
  (原標題:慶祝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60周年大會隆重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