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常務會議昨日召開,確定加強進口的政策措施,促進擴大對外開放;決定實施煤炭資源稅改革,推進清費立稅、減輕企業負擔。
  會議確定,一是鼓勵擴大先進技術設備和關鍵零部件進口,調整《鼓勵進口技術和產品目錄》。二是擴大研發設計、節能環保、環境服務等高端生產性服務進口。三是穩定國內需要的資源進口,合理增加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牛羊肉、水產品等一般消費品進口。四是推動進口管理便利化,實行24小時和節假日預約通關。五是搭建進口貿易平臺,在公平競爭原則下,利用跨境電子商務等新模式增加進口。
  會議決定,在做好清費工作的基礎上,從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國將煤炭資源稅由從量計徵改為從價計徵,稅率由省級政府在規定幅度內確定。會議要求,要立即著手清理涉煤收費基金,停止征收煤炭價格調節基金,取消原生礦產品生態補償費、煤炭資源地方經濟發展費等,取締省以下地方政府違規設立的涉煤收費基金,嚴肅查處違規收費行為,確保不增加煤炭企業總體負擔。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新華社  (原標題:國務院:增加牛羊肉進口 實施煤炭資源稅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