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建蘋報道)金秋伊寧,碩果纍記憶體纍,景色迷人。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成立60周年慶典之際,8月19日,在伊寧市體育館,中國·新疆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
  州預防癌症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吐遜江宣佈中國·新疆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開幕。
  州黨委常委、伊寧市委書記李寧平在開幕式上說,舉辦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就是為了進一步弘揚microSD和傳承優秀傳統民俗文化,促進文化與旅游的深度融合,著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為把伊寧市打造成伊犁國際旅游谷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助力。
  隨即的“60年歌曲大家唱”,唱出了伊寧市這片古絲綢之路北道重鎮土地60年來的變化和發展;唱出了一代代伊寧人的團結奮進;唱出了東西方文化交流薈萃,農耕文化、草原文化、軍墾戍邊文化、亞歐文化、伊斯蘭文化新竹買屋等多種文化相互融合和交相輝映的多彩伊寧市。
  近年來,伊mSATA寧市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蘊及絢麗多彩的民族風情,將民俗文化、自然生態與旅游業相結合,把民俗文化旅游作為重要支柱產業來培育和發展,先後建成了一些景區景點,特別是喀贊其民俗旅游區和伊犁河景區創建工作啟動以來,旅游集散服務功能全面提升,特色民俗旅游和自然生態旅游快速發展,文化旅游業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帶動作用日益顯現。
  來自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的客人,中國駐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總領事館負責人,自治區、自治州及兄弟縣市領導,疆內外作家、詩人、媒體人員、企業家,江蘇省南京市代表團參加了開幕式。
  為期4天的中國·新疆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將舉辦旅游商品、日用百貨、小商品展銷會和民族服飾、歌舞與汽車旅游文化展、第三屆伊犁美食和旅游商品大賽、伊寧絲綢之路經貿洽談推介會、“美麗伊犁”伊犁維吾爾民歌演唱會、“美麗伊犁”俄羅斯民歌篝火晚會、“美麗伊犁·歡樂家園”各民族集體舞蹈大賽、“美麗伊犁·牧歌歡唱”阿依特斯演唱會、“美麗伊犁·花兒綻放”回族花兒演唱會、“美麗伊犁·亮馬杯”第三屆全國速度賽馬邀請賽、“美麗伊犁·伊寧杯”首屆國際男子室內籃球邀請賽、“伊犁味道”民族特色小吃展示、“美麗伊犁·伊寧之夜我要歡唱”廣場音樂會、“美麗伊犁”奇石書畫展和多條線路的花城一日游。  (原標題:中國·新疆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