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30 08:11:06[提要]6月29日,記者從濟南鐵路局獲悉,目前,膠濟鐵路將釋放運力為接入青榮城際鐵路做準備已從終端控制票務,從濟南出發的旅客現在暫時買不到由青島始發至京滬線的任何車次的車票。
  齊魯網濟南6月30日訊(通訊員 王新宇 王玉建) 6月29日,記者從濟南鐵路局獲悉,目前,膠濟鐵路將釋放運力為接入青榮城際鐵路做準備已從終端控制票務,從濟南出發的旅客現在暫時買不到由青島始發至京滬線的任何車次的車票。
  膠濟鐵路連接著濟南、青島兩大城市,是橫貫山東的運輸大動脈。但是慢車、快車混跑的局面,使膠濟客專面臨日趨飽和的壓力。濟南鐵路局管內僅有9對動車組列車,完全滿足不了乘客的出行需求,尤其是在周末和節假日等高峰期,經常會出現1000張票2小時賣光的現象。
  濟南鐵路局客運處劉銳向記者介紹說,“此次調圖,為應對暑期運輸壓力,膠濟客專將從原來的65對增加到暑運高峰線時的74對。同時對膠濟通道的列車進行重聯,由原來的8節車廂改為16節,使膠濟通道的運輸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乘客出行也將更加便捷。”
  “同時,在售票措施方面也會有一定的調整,膠濟通道的車票將會在區域內部進行合理調配、消化。目前,從濟南出發的旅客暫時買不到由青島始發至京滬線的任何車次的車票。”劉銳解釋,“如果濟南地區列車過路能力實在不夠、無法滿足乘客的出行需求時,濟南鐵路局將會增加臨時旅客列車,來緩解濟南站的乘車壓力。”
  “從長期來說,膠濟通道將會在年底進行大幅度的調圖,加上青煙威榮城際鐵路的開通,膠濟通道沿線的客流壓力會大幅度的緩解。”劉銳表示。  (原標題:膠濟鐵路年底大調圖 濟南停售青島始發至京滬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