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6月9日電 (記者 信江)6月9日,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說,第四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將於6月15日在甘肅省張掖市開幕。屆時,來自2個國際旅游組織、25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華使節、海外百家旅行商及國際媒體記者109人將齊聚甘肅張掖,體驗絲路旅游。
  “我們將打造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國際旅游節。”甘肅省旅游局局長何偉在發佈會上表示,“本次‘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邀請的外賓從規模和規格上都高於往屆,我們將更加註重以國際化的語言、國際化的方式來辦會。包括在接待設施以及景區標示上,盡可能體現甘肅國際合作的姿態與水準,推進甘肅的旅游融入國際旅游的大市場。”
  何偉說,此次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將更加註重“突出市場”,將舉行境內外“萬家”旅行商隴上行聯誼活動、港澳旅行商絲綢之路黃金段聯誼踩線之旅等活動。旅游節將盡可能創造景區與旅行社、企業之間的市場對接,進一步調動旅游企業開拓甘肅旅游客源市場的積極性。
  張掖市市長黃澤元在發佈會上表示,本次旅游節將突出務實、節儉辦會,今年旅游節開幕式不再以政府名義舉辦文藝演出,活動規模較往年也有所減少。
  據瞭解,第四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已成功舉辦三屆,是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唯一一個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常設性旅游節慶活動。旅游節由甘肅省政府主辦,由甘肅省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各市州政府承辦。時間為6月15日至7月15日,主題是“暢游絢麗甘肅、發展思路旅游”。為期一個月的節會,將力爭吸引1400萬以上游客來甘肅旅游觀光,實現旅游收入100億元人民幣以上。
  節會期間,甘肅省14市州將共舉行42項重點活動。除開幕式系列活動外,主要還有:境內外“萬家”旅行商隴上行聯誼活動、港澳旅行商絲綢之路黃金段聯誼踩線之旅、第25屆中國天水伏羲文化旅游節、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城市市長論壇、2014中國·平涼崆峒文化旅游節、第四屆濕地之夏·金張掖旅游文化藝術節、2014中華龍舟大賽、中國慶陽首屆養生旅游大會暨岐黃文化研討會、第六屆中國(西和)乞巧女兒節、中國·臨夏(黃河三峽)超級六項山地戶外挑戰賽、中國·金昌國際青少年生存訓練營、2014第五屆“冶力關杯”中國拔河公開賽暨洮州花兒會、萬名台胞隴原行、蘭州牛肉拉麵節等。(完)  (原標題:甘肅再辦旅游節:25國百家旅行商將聚焦絲路旅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