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利用群發器,兩年時間發出上億條短信,非法獲利300餘萬元,近日,湖州南潯警方破獲了這麼一起特大電信詐騙案。
  3月中旬,根據線索,南潯警方發現菱湖鎮轄區附近有人在短時間內發送大量短信,疑似群發詐騙短信。
  經過近兩個月的偵查、排摸,5月15日,南潯警方抓獲19名犯罪嫌疑人,繳獲作案用的短信群發器30台、電腦20台及大量SIM卡。
  經查證,這個團夥從2012年,由犯罪嫌疑人唐某每次從上家處接受群發詐騙短信委托,後將任務分派給每個下家,完成任務後按發送量通過銀行卡進行結賬。
  具體流程是,上家提供群發量,包括需要群發的對方號碼段,以及短信發送費用。
  唐某將總量進行拆分給每個下家,下家利用名為“貓池”的短信群發器群發,一人操作一臺,5、6小時一般可以群發彩七八萬條。
  “我們現場查獲了30多台貓,每個都有16個卡孔,把手機卡插進去,就可以群發了。”辦案民警說,這些手機卡都是他們在網上購買的,30元到50元不等,附帶包月短信,“平均下來,他們每條短信的成本也就三五分錢。”
  這些短信內容均為“中獎詐騙”,冒充的是“爸爸去哪兒”、“中國好聲音”,“出彩中國人”等當下收視率較高的娛樂節目,領獎的詐騙網站及驗證碼經常更換。
  若受害者登錄網站並聯繫領獎時,對方會以領獎需交保證金、公證費等名目叫受害人匯款,從而達到詐騙目的。
  截止案發,該團夥已涉嫌群發詐騙短信上億條,非法獲利300餘萬元。現1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本報通訊員 黃洪禹
  本報記者 吳朝香
  (原標題:發上億條詐騙短信獲利300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