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經幾個站點司機都停下來攬客
  打的像坐公交車
  廣東一男來海口出差,因拒絕拼車竟遭的哥半路甩客
  出租車是城市的服務窗口(資料圖)
  本報訊 來自廣東湛江的吳先生到海口出差,昨日早上乘出租車去秀英港準備坐船回去,卻因拒絕拼車被司機中途趕下車。由於地點較偏,打不到車,吳先生錯過了買好票的輪船。接到吳先生的投訴後,海口市交通港航綜合執法部門相關執法大隊已介入調查。據瞭解,海口市《出租車運管服務規範》明文規定,若強迫他人乘車或中途甩客,一經核實,將對司機處以400-2000元罰款,情況嚴重的將吊銷資格證。
  記者 張瑜
  乘客投訴:
  拒絕拼車,竟被出租車司機半路趕下車
  吳先生是廣東湛江人,來海口出差,昨日8時40分許,他在海口瓊州大道與高登街交叉口處,坐上一輛號牌為“瓊A49××1”的出租車,準備前往秀英港乘船。
  “我已經買好了船票,著急趕船回湛江,但司機一點也不理會我的苦衷,一到站點見人就問乘不乘車。”吳先生說,途經好幾個站點,司機都停下來攬客,“這哪是打的,感覺像坐公交車一樣。”後來,吳先生實在忍無可忍,就告訴司機不能這麼拼客了。“他竟然說拼客是‘規矩’,還說要是我不想坐可以下車,反正一路上總有人打車,車不會空的。”吳先生說,因為已經坐上了車,又趕著去坐船,自己就沒有再多說。但當車開到瓊州大道自來水公司附近時,司機招攬上另一名客人,吳先生對此不滿說了兩句,結果竟被司機趕下車。吳先生無奈地說,由於被趕下車的地點較偏,長時間打不到車,他錯過了買好票的輪船。萬分惱火的吳先生撥打了投訴熱線。
  交管部門:
  一經核實將嚴懲,嚴重的將吊銷資格證
  昨日下午,記者從海口市交通港航綜合執法部門獲悉,他們已收到吳先生的投訴,“我們一向很重視出租車拒載、甩客行為,若調查核實,證據確鑿,將對甩客司機做出嚴懲。”違章處理科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出租車司機強迫乘車或中途甩客的行為,根據《出租車運管服務規範》等相關規定,一經核實,將對出租車司機處以400-2000元不等的罰款,情況嚴重的將吊銷資格證。
  相關負責人還表示,甩客行為是明令禁止的,乘客在遇到此類問題時,一定要記住自己乘坐區間與上下站點,更重要的是記住出租車的車牌號或司機工號。如果出租車司機有恐嚇或不文明用語,乘客還可錄音,以便執法部門搜集證據。
  記者調查:
  多數人不願意拼車,“要繞路耽誤時間”
  昨日,記者走訪發現,海口市民拼車現象很多,但多數人表示自己是被動接受的,心裡並不情願。
  “有些司機會直接開口說不打表了,根據距離遠近收費,但有的司機即使拼車也打表收費。”小劉是個85後,在海口某事業單位上班。他告訴記者,每次下班高峰期,他從單位所在的南沙路打車回家,都正好遇上司機換班,要麼被拒載,要麼被要求拼車。“只要拼車,司機就得繞路,非常耽誤時間。”小劉說。採訪中,記者發現持類似意見的人有不少。
  對於外地乘客吳先生在海口打的被趕下車的遭遇,受訪的多數市民都表示同情。“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外地人對海口又不熟,半路把人家趕下車,太不道德了,沒有職業操守。”趙女士稱,出租車作為一個城市的服務窗口,應該為城市文明做表率,建議相關部門嚴懲此類違規行為。  (原標題:打的像坐公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