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是地震等自然災害多發的國家。而由於語言和文化不同,在日外國人很容易成為防災弱勢群體。因近年來災害頻發,包括華人在內,在日外國人的防災需求高漲。為對應外國人防災需求,近日,日本滋賀縣草津市製作了中文等5種語言版本的防災手冊。
  據日本《每日新聞》消息,近日,滋賀縣草津市製作了用5種語言解說的防災手冊。防災手冊介紹了地震等災害發生時的避難行動和防災準備。
  目前,共有約2000名外國人在草津市生活。為對應外國人的防災需求,草津市將防災手冊製作成中文、英文、韓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5種版本。草津市委托NPO法人外國籍居住自立就業協會製作。
  該手冊以地震、風災、水災、核能災害為主題,配合插圖介紹各種災害的避難方法和災害用留言電話的使用方法等內容。
  草津市將通過市國際交流協會和立命館大學,配發。此外,草津市也將在市政府市民課的等候區放置防災手冊。該市也計劃使外國人能夠從市政府主頁上閱覽和下載防災手冊。(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草津市製作中文防災手冊對應華人防災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