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左側睾丸疼
  忍3天后壞死切除
  醫生:不影響生育功能
  本報訊(記者劉睿徹 通訊員金靜)武漢一高校大四男生趙剛(化名)最初小腹疼痛,忍痛中變成了明顯的左側睾丸疼痛,3天后到醫院檢查才得知是急性睾丸扭轉;可惜拖延時間較長,無奈之下,前日其左側睾丸被切除。醫生稱,睾丸單側切除不影響生育功能。
  正月初八一大早,趙剛起床後感覺肚子疼,遂買來胃腸藥服用。誰知連續3天,其肚子疼並沒好轉,還扯著左側睾丸疼起來,最後連路都走不了。前日,家人著急地把他送到長航總醫院泌尿外科就診。醫生探查發現,其左側睾丸內部發黑,已壞死。該科主任李輝明診斷趙剛患上“急性睾丸扭轉”,可惜拖延時間較長,只能予以切除。
  李輝明表示,男性有雙側睾丸,因疾病損傷一側,對將來生育功能一般不會有根本性影響。急性睾丸扭轉,大多是由於劇烈運動或暴力損傷陰囊,導致提睾肌強烈收縮、扭轉,引起睾丸急性血液循環障礙,睾丸缺血直至壞死。像趙剛這樣突然患病的情況很罕見。
  李輝明提醒,如果能在發病6小時內就診,睾丸壞死前可進行人工複位,完全可以避免切除睾丸的後果。  (原標題:大四男生左側睾丸疼 忍3天后壞死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