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平的姑姑向記者介紹固態硬碟春平的病情)
  (安靜地坐在媽媽懷機車借款裡的小春平)
  (稚嫩的眼眸中充滿著對未來的花店希望)
  紅網平江京站美食站12月5日訊(分站記者 陳文 趙琨)“只要能治好兒子的病,什麼樣的苦我都能吃。”面對著鏡頭,李若都在採訪過程中幾度哽咽。
  現已四十歲的李若都,是梅仙鄉高古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在07年的一個春天,隨著一名男嬰的出生,msata已是第二個孩子的爸爸李若都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晚年得子,作為一個農家人來說,這絕對是人生當中最值得高興的事了。
  “當時那高興勁,無法形容。我們家是三代單傳,春平的出生的確在當時讓全家人都高興了一番。兒子取名叫春平,就是想讓他一生平平安安。”回想起當時兒子出生時的情景,李若都黯淡的臉上閃過了一絲笑容。
  世事無常,幸福往往來得短暫,2009年的一天,李若都發現活潑好動的兒子小春平似乎在身體方面有些不大對勁。相比同齡小孩,小春平在身高方面矮出了一大節,胸前微微的隆起,走路變扭的姿勢,讓李若都的心中感到一陣莫名的不安。
  李若都說“一開始以為小孩是營養不良,但隨後春平身體的變化,讓家裡人的越來越擔心。由於家庭條件不好,當時記得全家人總共是湊了不到幾千塊錢去省兒童醫院檢查,但出來的結果卻讓我們無法接受。醫生說春平得的是一種叫黏多糖症的罕見病,目前還處於初期,通過骨髓移植的方法有望治愈,但只有北京軍區醫院那樣的大型醫院才有治療方案,而且治愈率不高,花費可能在40多萬左右。”
  “粘多糖貯積症” 是一種因缺陷基因引發的病癥,癥狀表現在身材矮小、面容粗陋、骨骼發育不良、智力低下……從嬰幼兒消磨到青少年,燈枯油盡。這種罕見病往往慢慢侵蝕心臟、骨骼、關節、神經系統,嚴重者會在十多歲死亡。
  面對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李若都一家人頓時陷入了驚恐與慌亂。“救人,哪怕是抱有一線希望,也要儘力。”李若都的堅定似乎感染到了身邊所有的親朋,籌錢,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用,李若都幾乎跑遍了村上的每家每戶,一個個登記著好心村民名字的紅紙本,後面記下了捐贈的金額。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眾多愛心匯聚,李若都在當地籌到了第一筆為小春平治病的愛心款。
  李若都告訴記者“治這病的費用太高,雖說在我們當地籌到了1萬多元,可謂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但面對40多萬的醫療費,還是杯水車薪。”
  除了生病的孩子, 李若都家裡還有一個76歲的老母,老人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一次意外的摔倒,老人雙手骨折,為了不增加兒子的負擔,老人硬是沒有去醫院,導致雙腕嚴重變形。而李若都的妻子為了照顧生病的小兒,不得不放棄在外的工作,家庭的擔子就全部壓在李若都一個人身上了。
  “給孩子治病是我做父親的職責,但孩子的手術費對於我們這個家庭來說,數額實在太高了。看著小春平,我覺得很對不起他,但是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只能一點一點賺錢攢治療費。”李若都說。
  對於李若都一家的遭遇,鄰居們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其中一位鄰居告訴記者,她是看著小春平長大的, 李若都夫婦為了輓救孩子的生命,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真的不容易。
  “聽說孩子的治療費需要40多萬元,這個貧困家庭去哪裡弄這麼多錢。”鄰居婆婆說,他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就是希望依靠社會的力量,依靠好心人的幫助,讓孩子好好活下來。
  李若都說,孩子年紀都還小,以後還有很長的人生道路要走,無論如何,他都會堅持下去,儘量賺錢給孩子治病。  (原標題:6歲男孩患罕見重病 巨額醫葯費難倒貧困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db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